2007年12月10日

五彩缤纷的系统崩溃:Mac OS X又现绿屏故障

目前PC用户遇到了他们的计算机屏幕改变色彩的麻烦,这一麻烦远远超过了长期以来折磨微软Windows的、众所周知的“蓝屏死机”,上周有报道称,微软下一代Vista操作系统出现了不同的紫色屏幕的麻烦。最近苹果美洲豹用户说,他们的系统随意出现了绿光闪烁。
在苹果支持论坛的一份海报中,一个名为“Matthew Hickey1”的成员最近报告称,无论何时在他试图关闭应用程序时他的基于美洲豹的PowerBook计算机的屏幕显示出绿色的闪光,他强调说:“这是真实的,我没有喝醉酒或服用了麻醉药。”

苹果支持论坛许多继续张贴的海报显示,这一问题不仅只出现在Matthew Hickey1的计算机上。美洲豹的其他用户表示,他们也经历了这一怪异的绿色闪光。苹果论坛的成员“bob812"”把这一现象比做“闸门效应”。

至今苹果没有公布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苹果支持论坛的成员“DJS223”写到,“我向支持者打电话,用了三个小时试图解决这一问题,但没有获得成功。”

美洲豹上市还不到二个月,由于时间仓促,一些用户怀疑出现的这一故障可能是由于图形卡制造商在运行美洲豹操作系统时没有正确的调整它们的驱动。论坛成员“dparm”表示,计算机用户采用了许多不同的图像芯片组,导致屏幕出现了不同的色彩和崩溃。

当计算机用户转移到一个新的操作系统时,屏幕色彩异常问题是他们体验这种类型麻烦的最新例证。上周Neosmart技术跟踪公司的研究人员报告称,一些运行Windows的计算机用户遇到了所谓的“紫屏死机 ”的麻烦。出现死机情况时台式机的屏幕转变成紫色并且反应迟钝。

包括微软和苹果在内的操作系统制造商在发布新的操作系统之前,用数千种第三方的产品测试它们的软件是不切实际的,因此它们许多问题的解决方法通常是发布补丁或用服务包进行软件升级。

上周微软已经发布了它Vista操作系统第一个服务包的“发布候选版”,为了解决许多缺陷,上月份,苹果也发布了美洲豹升级版软件。

http://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jspa?threadID=1195747&tstart=4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