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国内外网络存储服务谁更强?

感谢冰室珏的投递
对于经常在网络里游荡的朋友,想必肯定会少不了用网络硬盘, 但是,现在提供网络硬盘服务的多之又多,google一下就可以出现很多很多的介绍网络硬盘的blog,当然,这里忽略掉那些blog的克隆者。在这么多的网络硬盘里,你的择盘标准是什么呢,上传下载速度?界面友好度?附加功能?是否支持外链?稳定性?保存文件时间限制?亦或是单个文件大小限制?
对,以上几点正是我的选择基准,不知道其他朋友是怎么选择。

目前在国内,也有不少的提供网络硬盘服务的网站,比如G宝盆,多特硬盘,tomdisk等等
国外比较优秀的就更多了,YousWapFileDenYourFilezDigitalBucketBOXSTrGogoBox……,面对如数众多的网盘,大家是怎么选择呢。

OK,现在我主要就我平时用的三款网络硬盘略作介绍并推荐给大家,想必一大部分朋友都在用了,至少见过很多次了,但是你们吧这部分资源充分利用了没,或者还在dig着其他的网盘呢?
Windows Live SkyDrive



虽然目前尚处于beta期间,但是在我使用期间尚未出现过任何问题,界面风格迎合了windows live的ui设计标准,文件夹样式与vista的外观一样,并且整合进了live的产品之中。速度相对来说没有问题,提供1G的空间,单个文件限制 50M,支持拖拽上传文件,同时支持外链 当然你得把你的文件上传到public文件夹中,也可以将自己的文件夹嵌入到网站之中,提供三种样式可供选择,没有冗余功能。
Tips 目前没有对中文用户开放注册,不过简单,google一下方法很多,在此我提出来,点击这个链接进行申请。




Divshare


一款很优秀的老牌网络硬盘,为注册用户提供无限制的文件存储服务,下载速度相对稳定,个人测试较Windows Live SkyDrive稍慢一点,上传过程中有进度条显示,可以查看实时上传情况,后台文件以缩略图的形式呈现,支持外链,不过不彻底,就是说当点击下载链接后文件可以下载,但页面会跳转到divshare。



界面友好度较好,值得推荐的是它有一款在线文件浏览器,不用下载即可在线阅读如 PDF, Word, PowerPoint, Excel 等格式的文档,还可以在线直接播放视频,音频或查看图片文件,而且这一切的功能都可以通过widget套用自己的博客上,divshare已经拥有了一套完善的文件管理系统,同时官方也已经开放了API接口。



Box.net



有人将box.net评价为最好的网络硬盘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漂亮的用户界面,酷炫的widget,日趋完善的附加功能,庞大的openbox阵营,做为网盘,Box.net的两个软肋即文件限制大小在10M,其二国内用户反应速度不是很理想,如果能在这两点突破,我敢断言,Box.net将会成为提供这一服务的老大了.

有人将Box.net看成为一个平台,以目前来说,box为普通用户考虑的很周到,我们可以对box的图片文件直接调用picnik进行编辑,对word文档直接调用zoho在线编辑等等,同Divshare一样,box也少不了自己的文件浏览器,可以直接播放视频,音频等格式文件,设计方面,我更喜欢box的媒体播放器,对免费用户提供1G存储空间。


在此引用一张图来说明box的强大

上面三款你觉得能够满足你的日常需要吗?对于我来说足够了

为了照顾到那些比较挑剔的用户,下面次要介绍几款网盘 供大家选择
DigitalBucket

为注册用户免费提供1G空间,每月3G的数据流量,介绍DigitalBucket的原因是他的界面极其简便,在此最大化的模拟了widows的窗口风格设计,使用他,不需1分半秒即可轻车熟路。
FlyUpload

首页给人温馨,小巧的感觉,没有烦琐的东西显示,没有文件格式与流量的限制,亮点是单个文件2G。

BOXSTr

提供5G的空间,够大吧,同时支持外链
FileDen

1G免费空间,5G流量,老牌免费网络硬盘了,挺不错的。
91Files

目前国内一款主流网络硬盘,无需注册即可使用,稳定性一般,
PipeBytes
又一款不错的网盘,界面清爽,网站标题以苹果绿为衬,第一眼看着就很舒服,上传下载很简单,提取文件需要提取码,没有文件大小限制,传送方式基于点对点的传送方式,可以边上传边下载。值得推荐。
Tips 下载速度快于上传速度。
PipeBytes 的界面预览


至此,以上所有的网盘都是以分享为原则介绍的,如果你需要保存的是私密文件,其实完全可以忽略以上内容,直接上传文件至网易邮箱QQ邮箱Gmail邮箱等主流邮箱即可永久保存,当然这些称之为附件的文件是有大小限制的,但是速度都是超快的,堪比用下载工具下载所达到的速度。

我相信还有很多优秀的网盘服务网站我还没有介绍到,如果有人觉得还有更好的,希望能分享出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