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不仅在中国:Google首页遭加拿大ISP强改

由. Ken Wong 将文章归档于 G事八卦

  在中国,黑色星期四是 常有的事,有时候你最喜爱的网站无法访问了,有时候你输入张三的网址却去到了李四的网站。这里的张三可以是Google、Yahoo!或微软这种级别的公 司,但李四通常都只会是百度,尽管每次它都说完全不关它的事。即使不在星期四,在上网的时候,候中国电信也会给你跳出几个弹窗,让你无处可逃。

  然而无独有偶,在加拿大也有类似的事。看下面:

rogers-google.jpg

大图

  上图显示,当加拿大Rogers公司(加拿大最大的有线电视和移动通信运营商)的用户访问Google.com时,看到的却是一个被强行修改后的页面,里面有Rogers的提醒内容,大意是用户的上网流量已达当月的75%,如果超出就会多收xx元,等等。更有趣的是,作为Rogers的合作伙伴,Yahoo!的名字三次出现在这个页面里。你见过在Google.com首页出现Yahoo!的名字么?

  怎么回事?Google又被黑了?在一定程度上,是的。因为Rogers公司强行将提示信息插入了Google首页,在未得到Google许可的情况下。Matt Cutts在自己的blog里肯定了这个消息,而Wired则得到了Rogers公司的官方肯定:没错,是我们干的,我们正在测试不同形式的用户提醒服务,这对于用户是有利的。

  我不懂加拿大的法律,但从用户角度来看,这和中国电信强行在用户电脑里弹出流氓窗口的做法所导致的感觉是一样的,那就是自己好像被人qj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