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Google Picasa 3 即将到来?

GSeeker消息:
Google 的桌面图片管理软件Picasa的2.7版已经推出了好一段时间,而Google则似乎并不急于发布更新的版本,一些升级版都至少保持了2.7版本号.那 这是否意味着Google要放弃Picasa了?当然不是.如果你愿意相信,下面是一些有关于Google Picasa 3的小道消息.事情是这样的.为了让用户了解圣诞假期里的Google,Google周末在官方blog里放出了一个Picasa网络相册,里面是Google的官方图片,用于介绍Google员工在假期里从事的各种活动:

但很快就有眼尖的用户发现,在这些由Google员工拍摄并上传的图片的Exif信息里,有以下内容:

picasa3-exif1.gif

(注:这是在ACDSee里的截图)

  很明显,里面写明所用软件为"Picasa 3.0"。这很可能是因为Google员工正在使用未发布的Picasa 3.0软件处理图片。换言之,Picasa的一个重大的新版即将发布,尽管具体时间未明。就我个人而言,Picasa在我的双核台式机上表现完美,但在单 核的笔记本上,我仍然倾向于使用ACDSee旧版+Photoshop来处理图片,因为它经不起Picasa的折腾。不管怎样,当版本号有了重大变化时, 通常情况下软件的功能及界面都会有较大的变化,因此3.0版的Picasa仍值得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