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Google 坚信的 10 大信条

1. Focus on the user and all else will follow. 关注使用者,则一切将水到渠成.
(H:对我来说这就是客户关系的经营,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而不是把这些行为都当成新案子的酬庸;至于新案子?对我而言这绝对是第二个考虑... 我想只要用心,客户是可以感受到并给予回馈.)

2. It's best to do one thing really, really well. 尽力将一件事做到最好.

(H:手上正在进行的工作,别只是把他做完就好,也不要有太多的权宜、妥协!尽可能真的把他的「做好」,因为老想着之后再回过头来怎样又怎样,经验告诉我,通常回过头来怎样又怎样的机会是非常低的,然而这个不完美的作品却已经被客户在心中悄悄的打了分数.)

3. Fast is better than slow. 快比慢好.

(H:这不是指把事情做的快的意思,比如说:你写的程序跑起来效率要高、有新的点子想到就要快点实作、.... 太多了,说不完.)

4. Democracy on the web works. 网络的民主效应.

(H: Web 2.0!!! Wikipedia, Blog..... )

5. You don't need to be at your desk to need an answer. 您不一定要在桌子前找答案.

(手机通讯,行动通讯,3G....)

6. You can make money without doing evil. 不做坏事也能赚钱.

7. There's always more information out there. 「信息」也无涯.

8. The need for information crosses all borders. 对信息的需求没有国界.

9. You can be serious without a suit. 不穿西装也可以很正经.

(H: 早上你可以晚点进公司,上班时间你可以开心的大声说笑,傍晚你也可以早点下班回家,这些我都不在乎;但是你不能上班时间不工作而回家报边加班边工作,是因 为公司风水比较差吗?你必需要对自己开出来的Schedule负责,当你面对自己开的Schedule是一再的Delay,那我会势必质疑你的能力!也许 我什么都没说,但请相信我,很多事情是看在眼里,放在心底的.我的重点是--你要对你自己的决定/行为负责,形式上的一些规定对我来讲并不是重点.)

10. Great just isn't good enough. 精益求精.

(H:没啥好说说的,尽可能做到下面这句话吧 -- Be the only one, not number on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