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favicon.cc——制作你自己的图标

诸位奇巧淫技的读者如果细心观察的话,会发现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的URL前看到一个“淫”字,这就是奇巧淫技的Favicon了。正好有这个机会棠棣再来解释一下这个“淫”字的意义。在这里,“淫”做“充分”解,各位不要想入非非咯。OK,下面棠棣开始正式行文。

网站主总是希望自己的网站能够在任何一个方面都那么引人入胜,这其中16×16的Favicon图标是个重要的部分。棠棣之前都是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中的相关组件制作的。现在棠棣要介绍一个在线的Favicon网站——favicon.cc

favicon.cc是个基于CC (Creative Commons)协议的网站,你可以导入自己的图片生成Favicon,也可以直接免费下载上面志愿者基于CC协议发布的Favicon。

favicon.cc的创作界面是如下图所示。值得一提的,它提供了即时预览功能,你可以随时修正你自己的Favicon直至你满意为止。
Favicon-Screenshot

现在有了favicon.cc,你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制作出你独一无二的Favicon图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