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Joost开放注册与P2P的未来

由. Pengyue Wang 将文章归档于 UltraIM , UltraMedia , business2.0

joost.jpg
  总是听到关于新媒体的争论与争吵,但却没有多少国人肯踏下心来做实际点的事情,许多流于皮毛的议论不过是网络口水客们流行谬论的不同演绎。

  有朋友问阿魔现在最关注的是什么,我说:"我现在只关注超级IM与网络电视。"因为在阿魔看来,只有超级即时通讯与网络电视才是未来5-10间互联网最大的热点。

  超级IM本身就是一个"超媒体",加之网络电视的功能,可以完全整合web2.0的那些视频网站,以及传统的视频资源,看一看Voip IM巨臂-Skype的创世人贾纳斯·弗里斯(Janus Friis)和尼古拉斯·曾斯特姆(Nikalas Zennstrom)在做什么吧,他们并没有在单一的语音与视频IM上发展,而是选择了进军网络电视,他们的新产品叫Joost。

  尽管一些人讲Joost与国内流行的网络电视PPLive、PPStream并论,但细心的人一定会发现Joost与PPLive、PPStream 有着本质的不同,尽管Joost比PPLive、PPStream的画面质量与流畅度都高出数倍,但Joost绝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网络电视,更不是什么新 奇的时尚玩意,Joost在它的众多功能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集成了IM。事实上,Janus Friis和Nikalas Zennstrom一开始就清楚地知道新产品的定位与发展方向。

  早在2007年1月初Joost还是一个必须要有专门的邀请才可以登录使用的Cool玩意,但到了今天,Joost已经在一个多月前就悄悄地开放注册 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专门的邀请注册不过是类似Gmail"病毒营销"的一种把戏。其真正的恐怖之处还在与Joost对未来用户需求的理解。
  但是……

   在另一个层面,Joost的强大任然来自Janus Friis和Nikalas Zennstrom自Skype时就对P2P技术练就的功力,阿魔认为在未来P2P将成为全球互联网络的主流,P2P所带来的新应用与新商机将远远大于它 增加的流量,事实上,中国有关部门的无知与愚蠢才是中国网络运营商最大的危害,关于P2P的话我实在是不想多说了,我相信全世界用户的选择,任何阻挡都只 是短暂的、徒劳的、甚至是可悲的。

广告


固定链接: Joost开放注册与P2P的未来
关键词: IM 超媒体 P2P Joost Skype PPLive PPStream

引用: http://www.creative-weblogging.com/cgi-bin/mt-tb.pl/10666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