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Gtalk多国语言互译bot发布

由. Ken Wong 将文章归档于 挨踢G讯

talk_logo.gif
   这里所说的bot相信大部分朋友都知道是什么,它实质上就是一种在即时聊天工具里很常见的应用(软件),以好友的形式出现;当你加它为好友,它会自动回 答你的某种问题,或执行设定的动作。之前已经有不少第三方个人或团队为Gtalk开发了各种各样的bot,但这一次,Gtalk官方发布了一系列的 bot,它们能自动翻译多国语言。这意味着你在使用Gtalk的时候,也可以直接进行一些简单的翻译,而不必重新打开浏览器进入Google的翻译网页 里。

  Gtalk所推出的翻译bot如下,共30个:

ar2en, bg2en, de2en, de2fr, el2en, en2ar, en2de, en2el, en2es, en2fr, en2it, en2ja, en2ko, en2nl, en2ru, en2zh, es2en, fi2en, fr2de, fr2en, hi2en, hr2en, it2en, ja2en, ko2en, nl2en, ru2en, uk2en, ur2en, zh2en.

  使用的方法如下:

1.将GSeeker@bot.talk.google.com中的GSeeker替换成上面任意一个项
2.添加为Gtalk好友

  换言之,如果你想添加一个能将英文翻译成中文的bot,那只需要将en2zh@bot.talk.google.com添加为Gtalk好友即可;同样,如果想添加中译英的bot,则加zh2en@bot.talk.google.com为好友。然后把你要翻译的内容发给它即可收到翻译结果:

gtalk-trans_bot.JPG

  尽管功能并不是很强大,但娱乐一下还是足够的。此外,Gtalk团队今天仍未对Gtalk 1.0.0.105版作出回应。
广告


固定链接: Gtalk多国语言互译bot发布
关键词: Gtalk bot 翻译

引用: http://www.creative-weblogging.com/cgi-bin/mt-tb.pl/10743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