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Google推出手机定位服务,无需GPS

互联网搜索公司Google正在测试一项手机定位服务。通过此服务,即使你没有GPS,Google也能通过你的手机来对你当前的位置进行定位。
这项服务将来会加入进Google Maps,这样在你每次搜索时就不用再输入自己当前的位置了。每次一打开Maps,系统就会根据你的位置自动定位到你现在所在的地方。
这项技术被称为“我的位置”。只要在安装了相应软件的设备上轻按“0”,系统就会在地图上将你的当前位置用一个蓝点标示出来。

该系统在数据库里储存不同运营商各个不同基站的识别信息,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对比来定位用户。当前这个数据库建设还不是很完善,所以“我的位置”使用起来还不是太精确。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数据库会很快地建设起来。
Google表示这项技术不会收集用户的手机号码以及其他个人信息。而且整个功能也可以随时关闭。用户无需担心自己的隐私被泄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