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到底谁痛恨Google Android?

谷歌的Android平台在软件技术领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在谷歌的Android平台发布以后,至少有四家大公司应该很恼火:Sun公司,苹果公 司, Adobe公司以及微软。谷歌从开源软件方面涉足手机开发领域---采用基于Linux的Java平台,但并不拘泥于J2ME---他们打算使用高速 OpenGL程序库并且不惧怕具体的硬件情况。你可以在Android网站上查看一下关于该平台的 Youtube 视频,性能上它表现得相当吸引人。谷歌发起并成立了一个联盟,该联盟包括30多个公司---手机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谷歌知道如何正确的做事情。

谷歌的Android平台在软件技术领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在谷歌的Android平台发布以后,至少有四家大公司应该很恼火:Sun公司,苹果公司, Adobe公司以及微软。谷歌从开源软件方面涉足手机开发领域---采用基于Linux的Java平台,但并不拘泥于J2ME---他们打算使用高速 OpenGL程序库并且不惧怕具体的硬件情况。你可以在Android网站上查看一下关于该平台的 Youtube 视频,性能上它表现得相当吸引人。谷歌发起并成立了一个联盟,该联盟包括30多个公司---手机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谷歌知道如何正确的做事情。

  显然,Android是J2ME的一个直接外部威胁,它使得J2ME分裂为两部分。第一个是Sun公司自己的JavaFX,主要用于开发电话应用。它可能会在大约明年秋天---Android正式发布的时候,也成为商业产品。

  苹果公司的宠儿--- iPhone,由于封闭的专有平台,本来是不允许任何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在它上面开发软件。现在,这种情况被改变了,苹果正准备取消这样的限制,允许我们在iPhone上开发新软件。对苹果公司表示感谢!

   Adobe公司的Flash Lite(Flash Lite软件是一个用于使设备制造商和内容开发商都受益的移动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强大的运行时引擎。)是一个正在进入多媒体电话领域的新生力量,主要同 J2ME竞争。Flash Lite会不会为谷歌的Linux平台Android提供Flash Player 9呢?也许吧,如果谷歌能找到一种办法,可以合法地将Flash Player从GPhone1中移植到GPhone2中,这样就不需要向Adobe支付版税。

  微软仅仅因为谷歌的存在就感到很生气。 很久以来,无论谷歌做什么都会惹的微软很不愉快。微软的Windows Mobile已经拥有了很大一块市场。此外,现在比尔盖茨准备进军网络电话(VOIP)服务器领域,微软已经发布了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是的,这不仅仅是为电话设备编写软件那么简单,如果让谷歌也参与进来的话,形势对微软就会很不利。

  竞争是健康的,消费者应该对谷歌以开放原代码途径涉足手机开发领域鼓掌。也许,将来某一天当人们从一个手机服务提供商转变为另一个时,手机软件不需要改变。

  我个人经常使用Skype,并且我一直将笔记本随身携带,所以我也不愿意浪费我使用手机的时间。我也时常留意Ribbit,它会为我的移动电话创建更丰富的互联网应用功能。

  所以你知道为什么谷歌的Android可能会取得成功了吧?不需要向厂商付许可证费用。这很有意思,非常有意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