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图]GDrive再曝真实截图

在讨论GDrive之前,我们有必要回忆一下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那便是WSJ的报道的可靠性.如果你留意国外媒体的报道,你会发现通常如果一个 Google传闻中的产品被传了很久很久之后,如果WSJ出来写一下,那么这个产品很快就会变成现实.拿Google Phone为例,8月份在Google Phone各种传闻满天飞的时候,WSJ站出来明确说了Google Phone里会有一个专用浏览器;11月初的时候,WSJ又报道了Google即将公布移动计划.结果在11月6日,Google正式公开了 Android平台.这并不是巧合,事实上,WSJ对于Google未发布产品的报 道,基本上都是准确的,而不像很多其它媒体那样,猜得不靠谱.这是因为WSJ拥有大量的业内知情人士,而他们所提供的信息比较可靠.而对于同样是被传了很 久很久的GDrive,WSJ最近也终于正式报道了.这是否意味着GDrive真的"即将发布"了?

实 际上我前几天之所以不写这个消息,是因为WSJ尽管声称有知情人士肯定Google有发布GDrive的计划,但它所报道的细节很有限,并没有什么 新鲜的。WSJ说Google可能在几个月之内就发布GDrive,而GDrive将可以用于存放用户硬盘上的所有文件,并且可以与好友共享文件。假设WSJ 的消息是准确的,那么半年之内,我们可能就会看到GDrive正式发布;而GDrive很可能利用类似于P2P的技术,允许用户共享文件,形成一个超大规 模的存储网络。这仅仅是WSJ的报道而已,因为Google至今仍然没有正式肯定或否定过任意一则与GDrive有关的报道。

  一年多前,GDrive的客户端曾经被曝光,但从那以后,GDrive的进一步真实截图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有的只是猜测。那为什么我今天要写这篇东西?一方面是不少读者在邮件里希望了解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另一方面是GDrive的首个真实截图出现了:

gdrive-real-screenshot.jpg

  没错,这只是一张模糊的图片,但它是由Google员工发给SEL的,是正宗的Google员工电脑桌面截图。如果你仔细看,第一列中间的图标便是Platypus(即GDrive的开发代号)。这意味着GDrive的确已经安装在Google员工的电脑里很久了,一直只供Google员工(及内测人员)测试使用。

  把图缩小更容易看:

gdrive-real-screenshot-s2.jpg

  可见GDrive的图标只是一个类似于移动硬盘(或网络硬盘)的图标。我们可以猜想GDrive仍然以文件存储为主要目标。当然,至于以后的GDrive将会是怎样的,我们现阶段无法得知。

没有评论: